2008-12-28

便秘解決方法


以前替便秘的巴西龜 Wasabi 成功排了便,以下是我們用的方法,也是通常在網上和書本上找到的方法;再之前也有替他用過這方法,不過當時只需替他浸一次就成了,最近這次卻替他浸了八次才成,可能是因為他吃了幾次白飯吧,後來才知龜龜是不容易把含澱粉質的食物消化的,所以最近這次他成功排出來的便便真的很很很長!

如想知道解決便秘的方法,以下就是了:

1. 看見他經常用後腳踢屁股、尾巴,該又是便秘了

2. 也留意到他沒有排便一段日子了

3. 第一天,把他從缸取出來,放到比缸水高 度的溫水裏浸 30 分鐘(當天他缸中的水溫是 28 度,浸的水我為他調到 31 ),浸的水深無須過他的殼背;以前浸一次已成功排便了,這次仍未有所出

4. 第二天,跟第一天一樣仍未有所出

5. 第三天至第七天,浸的水溫由 31 度每天增加半度調至 33 度,但仍未有所出

6. 第八天,浸的水調至 33.5 度,準 30 分鐘,他就成功地排了很長的便,放他回缸中,他游得特別舒,我的心情也因此而特別舒

如果他這樣都不能排便成功,我已想著第九天會為他將浸的水調至 34 度,也是極限的溫度了,即是就算明天他都不能排便成功,我都不會將浸的水溫再調高(因巴西龜不能承受過高的溫度),只會繼續每天讓他浸 30 分鐘的 34 度水,如果再過幾天都不能排便成功,就會帶他看獸醫,檢查是否有什麼阻塞了腸子,因為他真的便秘很久了;結果能成功排便,太好了。

順帶一提,預防巴西龜便秘,最好給他提供多種食物,避免只提供一種食物,若他肯吃含纖維的蔬果類(如菜芯、香蕉、水草)就更好了,也要避免在缸內放一些他會吃進咀的、如小型卵石、塑膠、發泡膠等。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打算養巴西龜,想再知道你們的巴西龜排的尿和糞便會排在哪裡?會不會排在水缸裡的水吧?🤔🤔你們怎樣幫牠清理糞便?還是要特別清理?希望你會發送Gmail回答我的問題。如果你知道一些關於巴西龜的注意事情,請你發送電郵(Gmail)給我。或在blog寫給我。我個blog網址是:luipoyiuathenablog.blogspot.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