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巴西龜抖動一雙伸得直直的手臂


正如很多龜友一樣,當我第一次看見小小的 Wasabi 向著 小小的 Salamanda 做這個動作時嚇得我差點兒坐不穩椅子!

是他們搬進第二個缸沒多久,Wasabi 為了霸佔缸裏面的新洞穴,在洞穴門口向正要遊進去的 Salamanda 做這個阻截他,Salamanda 也被這個動作嚇得呆了一下。

以前在網上看了不少有關這個動作的詮釋,最近我又翻看了不少關於這方面的網頁,我覺得算是釋了我多年的疑團了。


求偶:

大家都知道成年的雄龜遇上他心儀的雌龜,會游到她面前將一雙前肢伸得直直的,用他那特長的爪子撫摸她的臉旁,也會圍著她不停在遊的。

一般西方的網頁都稱這個為 mating dance (求偶舞),我也比較喜歡這個名稱。

若她有興趣就會接受他,但若是沒興趣的話也許還沒等他跳完他的求偶舞她就掉頭走了,有些雄龜或許會因為求愛不遂而與雌龜打起來。


並非求偶:

實在有太多未成年的小龜向著別的小龜抖動雙手了,而且小龜們也喜歡互相抖動雙手,除了雄向雌抖動外,有些更是雌向雌抖動、有些是雄向雄、雌向雄,什麼樣的組合也有;有的龜更喜歡向著小魚抖動、有的向著石塊、植物、人 。。。。真是各式其式的。但他們實在不是在求偶,因為接著下來根本沒事情發生。

正如我們的 Wasabi 一樣,有些龜向別的龜做這個是在爭地方、驅趕入侵者、或者在向對方顯示他的實力,而有些真的是讓人類想爆腦也不明所以的,看來這個這般優美又難度高的秘技,他們是隨時發揮的了。

故此,我猜大概是小龜們很小的時候不論他是雄或是雌,都已懂這種抖動雙手的秘技的,而雄龜長大了之後,也運用這個專長來追求女性吧。

所以,別誤會了你的小龜也會女追求男、或是喜愛同性的龜了!


Wasabi  Salamanda 後來也喜歡互相抖動雙手,真是個既優美又有趣的景像。只養一隻巴西龜的龜友有點可惜了,不能有這等事情發生在眼前。

看過互抖的龜友必定知道以下這個圖片是什麼情況了。

Wasabi  Salamanda 互抖雙手前一剎那:


互抖前,兩個小龜總是會先把頭部貼近對方、然後四目交投、像是看對方看得很陶醉似的樣子、眼神也有點迷幻,最後就向著對方互相抖動那雙伸得直直的前肢,有時真像是在互拜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