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霸道的小龜


Salamanda 每次從水中爬上陸地準備曬太陽,Wasabi 總是立即也從水中爬上陸地,然後使勁的用腹甲的前端把 Salamanda 撞下水裏去、或者用前肢把 Salamanda 撥下水裏去,接著就是霸佔了陸地獨自在曬太陽,這個原先總是躲在水中石隙的 Wasabi,慢慢顯現他霸道的性格。


但 Salamanda 總是很天真的,每次他被 Wasabi 推下水之後總是傻傻的又再爬上去,結果也是被 Wasabi 推下水。

我覺得小小的 Salamanda 太可憐了,沒得曬太陽,所以有一天上午我出門前就決定將 Wasabi 放進監牢,即是把他放進另一個膠箱裏,雖然也是有水有石頭,但他顯得非常不高興,由於我將這個監牢就放在原先的小缸旁邊,Wasabi 就不斷的嘗試遊回去,尤其是當他見到 Salamanda 在小缸的陸地正在曬太陽就更顯得激動,怎料下午當我回到家裏,見到 Wasabi,我只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他,“成個人都謝曬”,我這樣才知道原來這些只有像個硬幣般大小的小巴西龜、腦袋恐怕比一粒豆更小,都有自己的性格、也懂得發脾氣。

沒辦法之下只好放他出監牢返回原先的小缸,我們想 Wasabi 只是把 Salamanda 撞下水而不是咬他就行了;龜的性格恐怕我怎樣嘗試去改變也改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