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從 Wasabi 的一雙眼睛看這個世界


2001  8  4 日是我第一次遇見兩位主人的日子,女主人用指頭向我指了一下,男主人就把我從盆子之中拿了出來端詳一番,沒多久另一隻小龜也被拿了出來。

去到他倆居住的地方,我不習慣也很害怕,所以常常躲在水裏的石隙,女主人卻常說我性格過份孤僻,她又不想想假若她住的地方常常有個巨人從窗外觀看她會是怎樣的,我猜她一定表現得比我更惶恐更孤僻。

雖然很多巴西龜都喜歡走在一起曬太陽,但我卻更喜歡獨個兒霸佔著陸地,所以不自覺的欺負著那個個子小的 Salamanda 。沒想到我這個不好的榜樣,後來被 Salamanda 學習了,反過來欺負我,令我受傷。

有一次女主人望著我的傷口,沒多久男主人就從外面捧了一個玻璃缸回來,之後 Salamanda 就搬進了那個新缸,而我就獨個兒的住在原來的缸裏。後來我發覺生活上好像有點不同,以前 Salamanda 常常咬我的腳掌,現在沒有人咬我了。回想起來,應該是因為女主人看到我那傷痕累累的腳掌才決定將 Salamanda 遷出去的,看她當時望著我的那個模樣,我的腳掌一定是傷勢不輕了。

有一次我咬傷了自己的手,主人們帶我去大圍見醫生,女主人聽到醫生說要"乾養"我三個星期,她大概是因為沒有"乾養"的經驗所以顯得頗為煩惱。可惜我一緊張就很容易拉屎尿,所以每當主人把我放到沒水的箱子裏我就把地方弄得髒髒的、一腹甲都沾滿了屎尿。那三個星期好像經常都見到 女主人,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去上班。

基本上主人對我還算不錯的,但我不喜歡女主人常借機看我的屁股,我知她很想知道究竟我的泄殖腔的位置是屬於距離身體遠些還是近些。究竟我是男還是女這個謎,我是不會這麼快讓她知道答案的,我要鍛煉她的耐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